ozozo

He was young, healthy, carefree, with nothing to fear.

©ozozo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二代(1-16)

沙雕 ooc 意识流 

穷三代x富二代


二代

 

1.

黄少天回到寝室,说他要追人。

张佳乐嗑着瓜子停顿了片刻,又继续吃起来

一边吃一边说

“你还不简单么,拿你家那张采矿许可证往妹子面前一摆”

黄少天说,

“可是关键是这个人他不是个妹子啊!!他是个男的!喻文州!是喻文州啊!!!”

 

2.

张佳乐震惊

同寝的郑轩在床上缓缓掀开了眼皮

空洞地望着天花板

 

3.

众所周知

喻文州是个穷三代

靠奖学金苟活

 

4.

喻文州穷,但是穷得很有骨气

首先,他当初考大学的时候,一堆名校的offer加起来可以打牌

其次

他的奖学金供他平日开销有余

最后

他很能直面自己的问题,于是他这么委婉地和黄少天说:

“我其实很保守。门当户对这个观念,我觉得是正确的,所以我们两个不太合适。”

 

5.

黄少天问张佳乐:“他的意思是他想找个乞丐共度余生吗?”

 

6.

整个寝室陷入了迷之沉默

寂寞的上空回荡着黄少天的怒吼

“我哪里不好!我有车有房有颜,SAT出来不比他差,他要是真看不上我哪里都认了,但是门当户对你妹啊门当户对!

“你他妈在逗我!!”

“这和‘对不起,我不乱伦,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叫中国’有什么区别吗?!”

 

7.

郑轩翻了一个白眼,又睡了过去

张佳乐被吵得头疼,低头看手机

正好孙哲平过来救命

他欢快地说,“大孙约饭,今天晚上食堂不用给我抢座了!白!”

黄少天暴怒,并向他扔了一个枕头

 

8.

彼时孙哲平正好在和喻文州一起喂猫

两个人安静、沉默地喂着猫

在一片和谐的恬静中

孙哲平用低沉的嗓音,沉着地开口

“张佳乐想让我当媒婆”

“给我?”喻文州问。

“不,给黄少天。”

喻文州沉吟片刻,认真地说,

“黄少天给你多少钱?我给你双倍的。”

 

9.

孙哲平内心受到震颤

同作为一个二代

他是有道德底线的

怎么能受一个三代的贿呢?

怎么一个三代能浑身上下充满暴发户的气度呢?

太过分了

 

10.

张佳乐开心地数钱

温和的午后,校园林荫道下,

孙哲平手插在口袋里,总觉得内心有点歉疚

但是张佳乐不给他机会

“这钱够我们吃顿好的了,”他快乐地说,“我真是个人才!”

 

11.

喻文州喂完猫

巧遇隔壁化学学院的王杰希下课

两人碰面,王杰希用小的那只眼大大地瞪着他,边说,

“我看你印堂发黑,你最近有……”

喻文州道:“论文答辩。”

 

12.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要了两盘秋葵,王杰希要了剁椒鱼

“你最近怎么喜欢吃这个?”王杰希看他的盘子

“爱屋及乌。”喻文州说,“你以前还非要吃食堂的‘比比多味豆’‘巧克力蛙’‘火星巧克力棒’。我还记得,你有次直接拿了把扫帚——”

“闭嘴!”王杰希说。

 

13.

喻文州有几次在食堂撞见黄少天打饭

没来得及走近

只知道他每次都非常激动地问别人今天有没有秋葵

还蛮可爱的

 

14.

“我都知道了,隔壁生物系的,黄少天是吧。”王杰希说

“你觉得怎么样?”喻文州问。

王杰希陷入了沉默

“我和他是一个高中的,”他沉吟道,“他藏得很深。直到有一天……”

 

15.

他还记得那个早自修

黄少天一脸兴奋地掏出六部某果最新发布

又一脸兴奋地挨个充上电

说他晚上要给他喜欢的一个作家投票

投人气作家

 

16.

“我是第一次见到因为懒得去插插座,”王杰希咽下一口饭,“而给自己的手机们买了一沓充电宝的人。”

 

TBC


 



评论(15)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